COVID-19 = 旅游计划取消,行李箱还不见了!


2月份邮轮合同结束回到家后,我就急忙办了:
  • 美国旅游签证
  • 哥伦比亚旅游签证
  • 买旅游保险
  • 订购AirBnB住宿

因为我计划在3月份到4月期间去美国找我那远在加勒比公主邮轮上工作的男友。

原先计划路线:
  • 12 MAR - 4 APR : Caribbean Princess Cruising (他的合同4月4号结束)
  • 5 APR - 10 APR : 一起去Orlando的Disney World以及The Universal Studios
  • 11 APR - 18 APR : 回到Miami再一起搭乘Royal Caribbean Symphony of the Seas Cruising


我们当时规划的时候都因为计划上的冲突吵架了好几次。
好在最后还是顺利的利用我们各自的员工福利申请到,才能有这一次的旅行。

在家准备行李时,父母就很担心疫情会在美国蔓延。
当时我把这事和男友说时还吵架了呢,主要是他误会我了。
因为我们现在不在同一家邮轮公司上班了,能够见面的机会本就不多。
所以当我们好不容易计划了这么久的一次见面机会就此泡汤他也很不甘心,
毕竟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也是3个多月前的事了。
他主要的担忧时如果错过这一次碰面的机会,我们谁也不知道何时还能再见面。
不同公司,合约期也不一样,所以当我们两人难得碰上同一期间的假期也是挺难得的。

3月9号
当时我还没顾虑那么多,因为当时灾区仅在中国大陆,伊朗以及意大利。
并且我所属的航空公司KLM也没有提供能够免费延期的机票,
所以如果我就此作废的话那就是烧了RM4,000的机票!

所以当天就好兴奋的搭乘晚班飞机去美国,中途再加上转站大约耗时24小时了吧。

3月10号
正式抵达美国时,男友就带来了坏消息。
公主邮轮在官方网站正式宣布停止所有公主邮轮旗下的航线。
也就是说我没办法以乘客的身份登山我男友的邮轮了。



3月11-13号
好在当时男友和船上的高层人员沟通让我以“家属”的身份上邮轮参观并逗留直至邮轮离港。
我俩也没能去哪,就在邮轮吃呀,喝呀,以及聊天。






当时我们讨论的是接下来该怎么办呢?
是否取消去Disney的计划?
我是否该在美国逗留等待他合同在4月初正式地结束后在美国一起游玩?
可13号一查Disney的消息就不得了了,他们已经正式宣布暂时性关闭。
在未知的情况下,我就和男友讨论了也许我应该修改航班明天直接飞回马来西亚吧。
因为看来疫情蔓延的速度似乎超乎我们的预料。
我们当时想说也许他4月结束后能够直接来马来西亚找我,我们一起在家隔离吧。
我在它的船呆了3天2夜就在13号下午离开了。

3月14号
男友的邮轮也必须离港了,他们船也不晓得会开往哪个方向。
我也搭上飞机回家了。
所以我最终在美国只呆上了3天,飞机来回两国飞耗时2天。
这远距离爱情还真伟大啊。
这RM4,000的机票最终还是烧了。



谁知道!!!!!
回到KLIA时我的行李箱竟然不翼而飞了!
哎妈呀!
祸不单行啊!



这几天唯一感到欣慰的也许就是终于见上我男友的脸了吧。
也感恩我回来之后在家自我隔离了14天,我妈每天都负责把食物送到我房间门前。


但愿这疫情快些结束,
天下远距离的情人也能终成眷属吧!

发表评论

0 评论